心系群众,血浓情深 宁波城投吹响“无偿献血”集结号

 分类: 党群专区
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,受疫情和假期等多重因素影响,我市各医疗机构血液库存不足,临床用血紧缺。3月10日,宁波城投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“疫情期间做好血液保障工作”的号召,开展无偿献血活动,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。

本次城投献血活动合计报名176名,其中党员44名、入党积极分子5名、团员16名。其中,参加志愿服务的有113名。

“时刻准备着,为全国抗疫战斗贡献自己的光和热。”这是所有城投献血人的共同心声。据了解,此次参与献血的城投人中,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66名城投志愿者中的一员,甚至当天上午还坚守在镇海区的执勤岗位,中午交班后就赶往天一广场,穿着红马甲来参加献血活动。他们表示,全国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奋战,身处抗疫一线的他们,更能切身明白抗击疫情的辛苦与不易,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,希望能通过献血的方式为抗疫多出一份力。

上午,宁波城投党委书记、董事长钟建波到天一献血屋活动现场,亲切慰问积极献血的城投员工,并鼓励大家身体力行“让城市更美好”的愿景,体现宁波城投人的风采,履行好市属国企的社会公益责任。
其中还不乏第一次献出热血的蓬勃青年,也有已经多次无偿献血的积极分子,大家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投人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,传递了满满的温暖与爱心。
在献血的全过程中井然有序,大家全程佩戴口罩、不交流,并保持一定的距离。此次献血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献血,时间持续两天。城投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,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。首日就有105人参加献血活动,成功献血70人,献血成功率66.6%累计献血22460毫升。
城投公司还为献血的员工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红糖水和糕点,让他们能够迅速恢复体力。
“两手抓、两手硬、两战赢”。宁波城投一方面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,推进实现年度目标;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献血活动,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。以春之名,热流涌动;以爱之名,共克时艰。

最近文章

开始输入并按回车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