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让城市更美好】尽心守责,月湖盛园志愿者在行动!

 分类: 月湖活动

“ 他们像星星之火,照亮了战疫之路。 ”

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,我们身边越来越多地出现了这样的身影:他们无惧艰险,逆行而上,在社区、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筑起坚固的防线,他们在疫情的阴霾中闪闪发光,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——志愿者,像星星之火照亮了战疫之路。

今天分享的点滴,就来自一群月湖盛园的志愿者们

尽心守责 火线驰援镇海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按国企干部职工支援县市区防疫工作的要求,月湖盛园分公司积极响应城投和广场公司号召,从2月5日起,先后派出7名青年志愿者,编入城投防疫志愿服务队,赶赴镇海骆驼街道支援防控疫情工作。

骆驼街道尚志村,村落布局分散,外来人口流动性大,防控压力不小。月湖盛园分公司志愿者张洪敏、陈海翔、魏力陶、朱学闯四人,分别把守住四个村口一一登记村里人员出入,对进出人员逐人测量体温。外来返乡人员日渐增多,志愿者仔细登记并上报隔离。

相对于市区而言,在尚志村的志愿工作条件比较艰苦,志愿者们每天在凛冽的寒风中,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6点,连续10个小时没有休息时间,却从不喊一声苦、不抱怨一声累,凭着责任心坚守自己的岗位,用严格的尺度、热情的态度,努力取得当地百姓的理解和支持。用党员张洪敏的话说,他们要「在岗一分钟,尽责六十秒」。

在骆驼街道静远社区和箭港湖社区,志愿者史魏魏、刘欢程琦,负责小区进出车辆的管控、体温测量、出入证检查登记,每次也要工作七、八个小时。大部分车主很配合,也有些车主比较难缠,但史魏魏都会耐心去做解释;有些善解人意的业主很主动的配合检查,还向程琦加油打气说这段时间辛苦了。第一次做志愿者的刘欢说,虽然累,但还是挺开心的。

融入社区 守护月湖两岸

清晨6点,夜色未褪,寒意正浓。月湖盛园女保安仝曼曼,已经赶到了月湖畔的平桥社区,站在菱池西区门岗前。在距她几百米远的201弄,同事屈春梅也已到达门岗。朦胧的晨光中,她们的社区志愿者工作开始了。

「你好!出入证、身份证、工作证明出示一下。」进出门岗的居民从零星渐渐增多,她们逐一仔细检查、登记、测体温,直到中午的5个小时里,不曾有丝毫的松懈。

这是月湖盛园分公司2月10日起响应号召,增派志愿者融入属地社区防疫工作的一幕。经过积极火热的报名,又有10名志愿者参加到月湖街道平桥社区、县学社区的防疫一线,分批在4个门岗点位,协助社区进行人员车辆出入检查登记。至此,月湖盛园分公司已有17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。

2月10日是返工复工的节点,在人车密集的县学社区,一大早门岗前就排起了长龙。来自工程部的志愿者袁晓雷王华君,嘴里不断地重复着询问,双眼来回扫视车牌、出入证和形形色色的证明单,一边手持记录、走笔如飞;遇到不符合出入规定或不理解的居民,还要耐心解释劝导。

11日,“每户每天出门1次”疫情防控措施,更加放大了社区出行的人流量,袁、王二人牢守门岗,坚持用高效率的处置和默契配合,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,顶住了早高峰的压力,一上午忙下来都顾不上喝一口水。正如社区所反馈的那样,月湖盛园的志愿者「工作仔细、认真严格、耐心态度好」,展现出企业的优良风范和面貌。

夜色渐浓,忙碌一整天的县学社区终于变得清静,天空飘起雨丝,值守晚班的志愿者徐立东孙树还继续关注着门岗内外。面对晚归的医院护士、出去上夜班的大叔,来门岗取外卖的睡衣男女,检查一丝不苟,但相互之间一声问候「辛苦了」,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。

志愿者说

星星之火,温暖早春。这群志愿者们并不算英雄,他们是普通的企业职工,也是父母的儿女,是孩子的母亲,在这特殊时期,他们却不顾个人安危,迎险而上,挡在抗击疫情的一线,把成百上千的居民百姓守护在身后。为志愿者们点赞

让我们听听志愿者们的心声吧——

疫情在内心的恐慌没有用,去一线防控发出微光,让病毒无处可藏!让生活恢复正常,让孩子快回到教室!——屈春梅

疫情面前人人有责,站好每一班岗,尽到自己的责任。——仝曼曼

在岗一分钟,尽责六十秒!只要我不倒下,就会坚持到底!——张洪敏

致敬我们每一位志愿者,感谢领导们的支持和鼓励,感谢后勤保障人员辛苦付出,感谢地方社区的照顾,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——史魏魏

愿疫情早日散去,中国加油!让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。——程琦

最近文章

开始输入并按回车搜索